液体LIQUID-XBACK

🍃不是相遇,是我找到了你。

温石『兴他/伪现实』



◎男他无误


◎可以是张艺兴x任何人


◎namananaMV衍生脑洞


切勿上升真人。












他接到通告那会愣得说不出话。




作为一个刚毕业两年,实习经验还没积累完备的摄影师,能接到这种去明星歌手mv拍摄现场实习的机会大概是史前先例了。




“最多是个后勤,可能连真人都只能看个大概,你也别太当回事了,”主摄面无表情地把厚厚一沓注意事项拍在他胸前,“老板一不小心报错你名字了都说不定。”




他没怎么在意主摄的话——在这个鱼龙混杂,人脉之上的公司,老实人受压迫是常态了。只是前线的摄影师虽然人品不怎么样,论技术还是能拿出来比一比的,也就是凭这才能被张艺兴的工作室看中。




动身的前一个星期,他只是被一大群亲人朋友拉去提前预祝实习顺利。在酒花飞溅、人声鼎沸之中,他对拍摄对象的印象还停留在路人阶段。




人都不一定见到。了解那么多就……太矫情了吧。




他只是希望回来以后自己能转正罢了,




真的,仅此而已。









骗人。




太近了,他明明已经不能离得更近了。




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么多的人为他痴迷——那个人不管在哪里都是焦点,即使身处人山人海,他也能无意识地让所有人都倾目于他。




外貌上的优势似乎不足以被当做证据。曾经也有人说过自己长得也不赖——是很多人。他下意识地把两张脸比较了下,随即打了一个机灵地向后退了一大步。




不是因为这个。




这个……不能拿来比,谁都不行。




他对镜头的把握能力在他的认知里几乎是无人能敌的——他拥有那种笑起来眼角会垂下来,很有感染力的笑眼,浅浅旋起的两个梨窝不过是锦上添花。




是天使留下的失误吗。




他刚下车的时候着实被这片外景震惊了。湖蓝色的海水罩着丝绸般的细沙,万里无云的天空,不给一点玷污海水镜面的机会。




但当那个身着雪白西装的人出现时,这片大海才仿佛被填满了。




他和主摄不知为了什么事笑着,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拍在主摄的肩上。




他感觉那一掌拍在了他心里。




——神明果然给他送来了光。












他是在吃盒饭的时候被张艺兴找上的。貌似第一天拍摄刚刚结束,工作室的人都去商谈事宜了——张艺兴确实是被告知了自己的伙食在这栋楼里,无奈路痴属性顽固。他敲开了休息室的门——




“呃?这里只有你一个人吗?”他飞快地摸了一下脖颈处翘起的发尾,眼神略带尴尬地四处乱飘,“那个,我刚刚拍完……听说餐厅在这里……”




他愣了愣神,盯着他修剪整齐的、指型完美的指尖划过发梢,突然想起露水从树叶上滑落的样子。




“这、这里只有盒饭,不过今天配菜好像是辣椒炒肉?”




“啊~那就好了,”他似乎阻止不了张艺兴向他的座位前进,“原来你知道的啊。”




“……知道什么?”




“我喜欢吃辣椒炒肉啊~”




他接过盒饭,熟练地啪地一声开了筷子。“看我干嘛,继续吃你的啊。”




……这样跟我一起吃员工餐是不是太委屈你了。




他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说出口。




没有理由葬送这份神明送来的礼物。












长沙人真的很健谈——也许只是单纯的张艺兴很能说而已,竟然不知怎么的一起约好了晚上联机手游。




“第一天他们要谈公事,基本不用拍什么……舞蹈我来这之前就练无数次了……还好不容易找到你带我上分,现在不打游戏,更待何时!”




真是的,不是说好连脸都不一定看清吗。




现在是什么一个情况?




他竟然被本尊带到了张艺兴的房间去。可能是刚入住的缘故,行李没有拿出来几件,那双一脚蹬倒是摆在了极其显眼的位置。




“上线啊?我邀请你!”




结束游戏的时候差不多快到凌晨两点了,期间小秘书过来查了一次风。但张艺兴只是和自己开了静音憋着笑,用沉默回应了敲门声。




“睡啦?唉,明天再说吧。”




他们听见越来越远的高跟鞋的声音,才终于悄悄摸摸地开始说话。




“很晚了,我要走啦!你先休息吧,明天还有拍摄呢。”




“今天玩得开心吗?”他眯出一个笑眼弯弯的笑容,好像并没有要送走自己的意思。




“呃,很开心呀?”




“别那么早下结论啊,”他重新把自己扯回床上坐下。




“更有趣的还在后面。”




他笑着掏出手机远程上锁了房间门。












他被压进软软陷进去的床垫里的时候,想的竟然是明星干这种事的时候难道是不卸妆的吗。




张艺兴好像真的没卸妆——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总是把口红亲得到处都是,不一会嘴上就少了那一层波光粼粼。




——他大概漂过唇吧,就算口红被亲掉了也还是红艳艳的。




“专心点啊,”他伸手探向下面,“在想什么呢?”




他没有说话。




“诶,你也真是够傻,我随便一说你就乖乖跟上来了。”




“你知道为什么你会在团队里吗。”他抬头笑了笑,眼线有点晕开在眼尾,“……我选的,因为你长的好看。”




吻刚好落在脖颈处,发出暧昧清晰的水声。




“被我吓到了?都跟过来了,不是就已经做好觉悟了嘛。”他又轻笑了几声,让人难以想象他在电视里那种呆萌清纯的样子。




“放松点,”




“我会让你很舒服。”












“靠,我这是在干嘛?”




张艺兴懊恼地撑着床起来,望了望身边的少年。




“啊……你醒了啊。”




他望进那双仍然澄澈且有点慌张的眼睛,随即瞥开了视线,“对不起……我马上就走……”




“先别走啊,明明是我强上你的你道什么歉啊……”




他停下了脚步——因为自己确实有一个问题要问他。




“嗯……艺兴哥?”




“嗯?”




“你对所有人,所有……长得合你口味的人,都是这样的吗?”




“怎么可能,那我还要不要在圈子里混了,”张艺兴懊恼地抹了一把脸,“你确实是第一个……昨天我真的只是想叫你过来打游戏的啊……怎么会这样。”




他沉默了一会,随即意识到自己该走了。




“你喜欢我的吧。”




“哥你放心,我不会和外人说的,”他原封不动地穿上昨天被他粗暴扒下的衣服,“和你在一起的夜晚很开心。”




谈什么喜欢呢。




他头也不回地出了门。




明明连我的名字都没问。














他再次见到那个光鲜亮丽的人是在他的签售会上。




他把书摊在他面前,那人只是面对空白的扉页笑了笑,迟迟没有动笔。




“转正了吗?后来?”




“我……辞职了。”




“……为什么?”




他没敢抬头看他的眼睛,只是轻轻摇了摇头,“不适合我。”




沉默。




“晚上一起吃饭吧?”




他这才抬起头看他——那人露出了大概是这辈子最卑微,最小心翼翼的神色,捏着笔的指尖泛白颤抖。




“这……”




“那你为什么要来?”他慌张地发现那声音里带了丝细不可闻的哭腔,“为什么要来见我?”




因为什么呢。




因为想你。想见你,想看看你是否还记得自己。




直到双眼噙满泪水,他还是咬着嘴唇没有开口。




他不能说。




因为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不能辜负那么多爱他的人。




因为有的时候,不是两个人喜欢彼此就能在一起的。




因为他说什么都会毁了他。




“就当你拒绝了。”








他用尽全身力气抬手把书抽了回去时,张艺兴已经换上一副礼貌的官方的微笑去迎接下一个人了。




“酸滴刻凿千千万万年,才造就了岩穴的廓然闳美,




是不是我的心也要被亏蚀得千疮百孔,才能容得下一个你。”




张艺兴写完合上书页的力度太猛,以至于墨水都殷到了前页。




我又能怎么办呢。他拿着那本沾满墨渍的书仰头向场外走,努力不让泪水往下掉。




他是一颗太过温顺的石头,






一颗经不起世俗雕琢的石头。















◎被mv震撼了所以没头没脑地写了这么一篇😫真的mv太好看啦啊啊啊啊啊


◎反响好的话。就再写一篇兴右?




评论(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