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LIQUID-XBACK

🍃不是相遇,是我找到了你。

西柚水蜜桃 chapter.1『lay兴/甜腻腻』

◎甜点师lay x 服装设计公司职员张艺兴


◎当然是像lay做的甜点一样甜啦啦

——————————————————






张艺兴不知道自己脑子是怎么长的,明明自己才是被绿的那个,却坐在这里任人羞辱。


这家在自己公司闻名上下的desert bar,除了装修令人舒心,甜点师技术高超以外,更出名的是它的价位之高。


但是,当他看见吧台后面那个忙碌的身影时,突然明白了这里价格昂贵却仍客源不断的原因——那位甜点师实在是,吸人眼球的帅气,纤细的手指在餐盘上飞舞灵动,指关节竟然泛着粉色。摆盘临近结束的时候还会给那些不自觉盯着他看的人们一个礼貌性的、旋着梨窝的微笑,让人呼吸一滞。


自己毕竟是做服装设计的,被美的事物吸引自然也是理所当然的。张艺兴这么安慰着自己,不动声色地动了动喉结,随即就看到女友挽着另一个男人走了进来——


餐厅是他选的,桌位是他订的,作为小公司的总经理自己都不曾狠下心来吃的西式餐点,为了求复合他也心甘情愿地都做了。


而他的女友——现在应该是前女友了,不领情不说,竟然大言不惭地还带来了出轨对象。


“除了比我有点钱以外,到底强在我哪里啊?”张艺兴看着对面的二人来来往往暧昧的眼神交流,感觉神情恍惚。


“我的意思是,因为你沉迷工作而疏忽关心,你知道要赔偿我的对吧?”


什么?


张艺兴努力忍住挥拳的冲动,指甲深深陷进肉里。


绿了自己还说是因为我疏忽关心?还想从我这骗一笔再走?


这世界上还有这么理直气壮给男朋友带绿帽子的人?


冷静。张艺兴用余光瞥了瞥四周,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感觉整个餐厅的人都在等着看他笑话。尤其是他一进门看到的那位帅气的甜点师,现在也停下了手里的工作,正俯在案台上托着下巴,用一种似笑非笑的期待故事发展的眼光看着他。


对面的男人示威一般暗暗搂住了她的腰——张艺兴好像突然听见了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玻璃都碎进心尖里,疼得他突然就红了眼睛。


“行,”他低声颤抖道,


“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女人没过多久就和男人一同走了。张艺兴好像还没反应过来,望着对面空空如也的座位和一大桌精致的基本没开动的甜点发愣。


“钱都花了,”张艺兴下定了决心般拿起刀叉,“不吃不行啊。”


张艺兴再怎么想表达自己味同嚼蜡的情绪,味蕾还是不能欺骗他——调温巧克力极其脆薄,蛋糕的层次分明——张艺兴不太懂甜品,但他确定自己吃到了百香果凝乳和香草慕斯,那酸甜互补的沁香几乎溢满了他的口腔。


他自己都震惊一个前一秒刚刚失恋的人,下一秒竟然能一扫而空桌上的甜点。张艺兴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突然听见吧台里传来的一声轻笑。


完了,被看到了。


张艺兴战战兢兢地终于敢抬头时,那个人已经扬着嘴角背过自己,走进后厨间里去了。


“张先生,不好意思,打扰您一下,”一个侍者背着一只手,将一盘雪白色的甜品轻轻放在了他面前,“这是由焦糖茴香,柠檬凝乳和液氮结晶颗粒制作的‘夜空’。这份甜品是主厨特赠,您不必为此买单。”


甜品落桌的时候盘子下还压了一张卡片,张艺兴好奇地抽了出来——


“雪夜的美,有三分之二是源于夜空的衬托,如果没有靛青色的盘子,白色也只是白色而已。


所以那些随便的空虚的无色的,又怎能衬出你的纯洁美好?”






大概那些高雅的人,骨子里总是透着善意的温柔吧。张艺兴叹了口气,小心地把卡片放进西装外套的夹层里。


他这是被那人同情了吗。


虽然有点对不起那位甜点师的好意,张艺兴还是暗暗发誓再也不来这家叫人尴尬的甜品店。


直到他第二天昏昏欲睡地从会议室的门走出来,收到了一条让他瞬间清醒得跳起来的微信好友验证时——


您是张艺兴吗?微信号应该跟手机号是同一个吧?


张艺兴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这么笃定这个人是他。他不自觉地摸了摸外套内层里的卡片——这几天他都随身带着它,像是某种精神寄托一般,能暂时让他忘记自己失恋的事实。张艺兴强压着砰砰加速的心跳,按下了那个绿色的通过。


“啊,还以为你不会接受呢……毕竟最近都没怎么光顾我的店了。”


不是这样的啊。张艺兴急得不停地打错字,“那个是因为最近工作太忙所以才……”


“我还以为是上次写的东西太冒犯你了……真的不好意思”


“所以最近有空的话,我请你吃个饭吧?”


张艺兴吓得差点把手机抖掉——那么精致优雅的人竟竟竟然邀请他一起吃饭??张艺兴感觉那种在公司早早养成习惯的,对社会高层的畏惧感又悄悄蔓延上来,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啊对了,还没自我介绍呢,”


“我是lay,很高兴认识你”




——————————

◎不会坑的真的。再坑请打我( ¯ᒡ̱¯ )و

评论(5)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