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LIQUID-XBACK

🍃不是相遇,是我找到了你。

西柚水蜜桃 chapter.2『lay兴/甜腻腻』

◎甜点师lay x 服装设计公司职员张艺兴




——————————————————


期待吗?这种心情算是期待吗?


张艺兴盯着笔记本上的Excel页面发愣,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自觉地打下了“lay”这三个字。


自己这是在干嘛啊。张艺兴心虚地啪啪删掉了那三个字,挠了挠有些发热的脸颊。


毕竟是第一次跟他吃饭,总得谨慎一点吧。


张艺兴对着那张码了一半的Excel表格又坐立不安了五分钟,最终下定决心拉下脸来,把脸转向了隔了他一个走廊的时尚总监。


“宋琳啊,你跟人出去吃饭一般穿什么衣服啊,”感觉自己没说明白,他又急忙加了一句,“去那种很高级的餐厅……应该是的吧?”


“哈?那当然是要看跟谁出去吃了!跟朋友一起去的话,穿普通的正装就可以了吧?”


“那那那,”张艺兴狠咽了一口唾沫,“要是跟比较重要的……朋友,一起去呢……?”


“啊~是跟女朋友出去啊,”宋琳露出一副很懂的表情向他眨了眨一只眼睛,“如果是我的话,绝对会穿那件胜利长裙!你知道的吧,就是我经常在新品派对上穿的那件香奈儿粉红限量……”


女朋友……张艺兴突然心里一凉。对啊,他们还不知道他被甩的事呢。


忧伤的情绪突然决堤,宋琳活泼上扬的语调渐渐模糊不清。张艺兴习惯性地摸摸那张卡片,这次却没起什么作用。


别想了,张艺兴,别再想了。


他很感激宋琳给他的建议——虽然那些建议大都是张艺兴灵敏地从她自己的穿搭审美中准确提炼出来的。于是他赴约那天只穿了一身素白的、适合约会的小西装,并且百年难得一遇地早起喷了发胶。


三七分?要不要搞个内扣啥的?他拿着不知道从哪家化妆公司礼品袋里挖出来的一根卷发棒,在镜子前杵了快半个小时,甚至还不小心烫到了指尖。最后也只是随便卷了下发尾,刘海还是乖顺地趴在额头上。


他顶着一头小卷毛到约好的地方时,lay好像已经等了一段时间了。他只穿了很日常的高领毛衣,大衣被整齐叠着挽在手上。他伸出那只空余的手想看看腕表,刚好撞见了张艺兴惊讶的眼神。


“哇哦,”lay眯着弯弯笑眼迎了上来,“看来为了见我还特地打扮了一番呢。”


“我以为要吃什么高级料理呢……这样穿的话很奇怪吧。”


“没有的事,衣服只适合人,而不是场合。”lay温柔地笑了笑,非常自然地搂过他的肩带着他向前走,“在我看来你穿什么都很好看。”


张艺兴感受着肩头的温度,头脑突然一片空白。


这、这也算是礼节的其中一种吗。






“所以,您到底是做什么的呢?”


“这个……是服装公司公关部的啦,总经理啊总负责人啊什么的虽然职位听起来很高,但其实也只是更忙而已……”


“那薪水应该也不错啊?”lay笑眯眯地歪头看着他。所以为什么还被女朋友甩了呢。张艺兴读懂了他的眼神,心脏泛疼地摸摸补充完了后面的话。


“唉。为什么呢……”


“大概是因为没有生活吧。”


他低下头,发泄一般突然打开了话匣子,“我知道所有服装杂志编辑们喜欢的餐厅和衣服的类型,却不知道她最喜欢的口红的品牌……每次和编辑们唱歌吃饭之类的聚会都是我一手策划,却没时间和她出去约会几次……也许我真的太冷落她了。”


“可是,我也只是工作忙而已啊……”张艺兴有点哽咽地想——为什么事业和爱情就不能兼得呢。


他抽了抽鼻子,有点尴尬地看向lay——跟一个刚认识的人说这些果然是太出界了,可是……可是lay只是顺着他的话点了点头:“做时尚界的公关确实很累。我有一个认识的朋友在做美妆相关的公关,每天都吵着要来我的店里一口气吃个够,可是每次都抽不出时间呢……看来这次能约你出来,艺兴你也是给够我面子了啊。”


“啊、这个只是因为换季期刚好结束了……”


你说什么大实话啊张艺兴!活该你被甩!!张艺兴刚说完就想打自己一巴掌,慌张地把剩下的咖啡一饮而尽,然后……成功呛到了自己。


“别紧张啊,对我实话实说也没关系的,”lay眼睛里闪过一丝失望,但还是用笑容成功遮掩了起来。他轻轻扯开张艺兴捂着的手,塞给他一张纸。


“谢谢谢谢,”体验过lay高超撩人技巧的张艺兴就像只受了惊吓的猫,一被碰就激起一身竖立的毛。他一边咳着一边赶紧把纸接了过来,“我我我自己来就好了。”


所以现在咖啡也喝完了,难道……现在就要分开了吗……


“我一会儿想带你去一个地方,”像是猜透了自己的心思,lay眨着闪闪发光、让人难以拒绝的眼睛说道,“你一定会很开心的!”


张艺兴这才放下心来——还没有结束,太好了。


不过,到底是什么地方呢?





lay带他去了一家酒吧,店里的中间有几位卖唱的艺术家在即兴弹奏钢琴和小提琴。lay好像早就和老板打熟了关系,他拉着他走进来时,老板关掉了店里的背景音乐,钢琴手也笑着站起来,给他让了位置。


“谢谢,”lay笑眯眯地对着琴手点点头——那个刚站起来的钢琴手又抓起了一把小提琴,“就最近排练的那首?”


最开始是小提琴——那首曲子真的是用来炫技用的,张艺兴依稀只记得小提琴上的手指动得飞快,拉出的旋律是灵动的跳跃的,而lay——他好像还特地跟灯光师商量好了,无数的斑斓的颜色在他的四周飞舞跳动。而lay的演奏随着这跳跃的旋律,也轻盈得好像柳梢垂落湖面一般,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只是忽高忽低地在琴键上方划过一道道弧线,让你感觉空中飘浮着的那些音符,像是从他的指尖里生出来的一样。


被旋律带动的人群逐渐聚拢,开始疯狂舞动了起来。lay好像完全浸在了音乐里面,但他还是趁一小段小提琴独奏的时间一脸满足地退回人群,把琴座让给了下一个人。DJ也随之情绪高昂地把音量推到最高,大声宣布夜晚和疯狂的开始。


“张艺兴!一起来啊!”


就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的舞会——各种颜色变换的光从那个人身后散发出来,人声嘈杂,坠入地狱般的旋律依旧响着,但张艺兴只是模模糊糊地听进去了一点。


一切都像电影里的慢动作一样,lay背着光向他伸出手,但那双溢满笑意的眼睛里却闪着无比耀眼的星光。


他怎么能够拒绝他呢?


那双方才生出音符的手还是温热的,有力的。但是穿成这样跳舞是不是怪怪的呢。张艺兴这样想着看向lay,高领毛衣里那颗兴奋的脑袋让他突然停止了无关紧要的担忧,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


“你笑什么!”lay透过震耳的音乐大声问他,张艺兴想回答,但估计lay也听不大见——他只是笑着对lay摇了摇头,更加握紧了他的手。


“我要告诉你,张艺兴!这就是生活!”lay指着酒吧的招牌向他喊,张艺兴这才发现这家酒吧的名字叫做“live a life”,“今天!是不是!特别开心!啊——!”


当然,他当然开心啊——他开心得快要融化了,满心的情感都像要快溢出来似的。


“lay啊——!我很开心!”


他开心得甚至忘记了这么久以来折磨得他死去活来的痛苦。在那个五光十色的晚上,他只记住了掌心的温度,和那双笑着的眼睛。




评论(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