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LIQUID-XBACK

🍃不是相遇,是我找到了你。

残翅 chapter.4『lay兴/短篇』

•绝症患者张艺兴x私人看护员lay

•虐……吗?

————————————————————————

残翅 chapter.4

他默默地流泪,但眼神却是空洞的。那种毫无希望,充斥着悲观的冷冰冰的目光,让lay打了个寒颤。

之前张艺兴只是腿僵化时,lay发觉自己更多担任的是恋人的角色,而忽略他应该被担忧的病情——因为其他地方,看起来都太过正常了,让lay只想沉浸在这个美好的梦境里,不愿意拔出来看到现实。

张艺兴的绝望不只是一天两天。lay也看得出来他的微笑只是在迎合自己。那天接完吻的时候,lay惊讶地发现张艺兴竟然从头到尾都没有闭上眼睛。那样空洞失焦的眼神目视远方,失去了灵魂一般,让lay的心突然凉了半截。

“我觉得……我们应该分开一段时间了。”

张艺兴背过他躺着,lay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他能听见那句话只是被淡淡地吐出来,不含任何感情。

“你又在瞎想什么?”lay带着怒气把张艺兴的身子扭过来,“最近都不怎么理我……你是不是又觉得自己拖累我了?”

张艺兴看见lay满脸的焦虑愣了一下,随后轻轻摇摇头。

“我是怕我哪天突然走了,你接受不了。”

“你这几天就是因为——”

“不,lay,你听我说,”张艺兴认真地凝视着lay,“我第一天就跟你说了,安乐死就放在离我的床头十公分不到的地方,我现在让你送我上路,你下的去手吗?”

“现在……还没到时候……”

“是还没到,但是,总会有那么一天的。”张艺兴闭上眼努力凑过去,轻轻在lay的脸上印下一吻。“我知道你,那天你受不了的。”

“长痛不如短痛,lay,我对你的感情不会变。”

“但是……有时候,不是只要互相喜欢就能在一起。”

“时间不早了,”张艺兴叹了口气,又别别扭扭地转回了身体,“早点睡吧。”

lay说不出话。

他日思夜想的人就躺在他眼前,淡淡地笼了一层月光,明明是瘦小且弱不禁风的。但那其中包含的一颗心脏,却比任何健全的人都来得强大和成熟——至少比lay自己成熟。

lay习惯性想搂住他的手停在了半空。谁又知道张艺兴为了今晚做了多少心理建设?这番话对于深爱着自己的人,难道是轻轻松松就能说出口的?lay看见张艺兴的身体在轻轻颤抖,但是他的手怎么也搂不下去——这一搂,张艺兴的所有努力可全都白费了。

他该放手了吗。

到头来,这场跟时间的博弈还是自己输了,输得彻底。

悬在空中的那只手猛地捏紧,指甲深深陷进肉里,尖锐刺痛的感觉在手心蔓延开。他最终收回了手,窸窸窣窣地摸下了床。

今天的月色也很美。张艺兴听见lay下床的声音,心脏泛疼地笑了笑。

我是希望你好啊,lay。

忘记一个深爱着的人,需要多久?

即便不能走动,仅仅是看着他的脸就很幸福。享受着每日三餐喂给他亲手做的饭,看他一脸满足地咂着小嘴的样子。喜欢欺负手无缚鸡之力的他,每天给他洗澡更衣的时候偷偷揩两把油——那人总会红着耳根忍耐着别过脸去,睫毛微微颤抖。自己的胸口恰好容得下那颗小脑袋,他一双手缩在胸前,泛着奶味的发丝刚好贴在自己的嘴唇上,就像某种缺乏安全感的小动物,总能激起lay强烈的保护欲。

忘记张艺兴,lay觉得这辈子也不可能。他盯着那面鲜红地印了四个指甲印的掌心,后悔得想打自己一巴掌。

他那时候为什么没抱上去,妈蛋。

lay就这么怔怔地怵到了天亮,带着点心虚的意味又摸上了楼,正撞见一个男人推着张艺兴的轮椅从房间里出来。两人好像心情很好地聊着今天的菜单,男人开了个关于菜品名称的笑话,张艺兴正仰着脸笑得灿烂。

lay难以置信地看了看那个陌生的男人——很好,没有自己帅,又难以置信地看了看笑容凝固在脸上,表情有点尴尬的张艺兴。还不到半天,自己的位置就被随随便便某个男的给取代了?他张艺兴真有那么绝?

“呃……介绍一下,这是我新请来的护工,韩珉。”张艺兴礼貌地微笑着——一个业务性的不含任何感情的笑。

“那这位是——?”男人指了指对面的lay。

“我是他……”

“我哥。”张艺兴不慌不忙地撒了个弥天大谎,脸不红心不跳地对着lay眨眨眼睛。

lay的心猛地沉了半截。他们确实是长得像啊,这话说出去又有谁不相信呢?他们所有做过的事情,浪漫也好,甜蜜也罢,都只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记忆而已,只要张艺兴否认这一切,lay再怎么坚持,也只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

这山上发生的一切,不过是一场荒唐可笑的梦境罢了。

“……张艺兴,你不能这么对我。”lay低下头,哑着嗓子道。

“人在晚上总会做出些疯狂的事,”张艺兴一字一句缓缓道,“别忘了,昨晚,你答应过我的。”

“你总得给我点时间……”

“时间久了,你会越陷越深。”

“那我们总得好好道个别吧。”lay抬头看他,声音里含着些哭腔。

那一抬头,泛红的眼眶完完整整地印在了张艺兴的脑海里。他差一点点就心软了,只差一点点,张艺兴就要卸下全身的防备请他留下,告诉他自己一点也不想离开他。张艺兴第一次看见lay哭,隐忍的,全身都在克制地颤抖,像是失去了全世界一般。他用力咬破了自己的一点舌尖,疼痛把他拉回了现实——他不能心软,绝对不能。

如果在这里收手,他会毁了lay。

“晚上八点,你可以过来。”

“那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lay如约来到了张艺兴的门前——看样子那个叫韩珉的人不在。lay释然地叹了口气,推门走了进去。

张艺兴的轮椅停在落地窗前。从这里刚好能在视野中央捕捉到那颗古树,和那潭湖水。像是没有听见lay的到来,张艺兴心事重重地望着窗外,皱着眉头叹了口气。

这样令人心碎的一个人,在生命将息之时,怎么能够缺少陪伴?

渐冻症会渐渐蔓延至呼吸道,也许是在吃饭的时候,也许是在浴室里,又或许是在睡眠中,那窒息的感觉会悄悄爬上他,把他从睡梦中唤醒,浑身抽搐却又动弹不得。在那个夜深人静的时分,没有人知道他突如其来的发病。最后,就这样,一个人静悄悄地死去。

张艺兴到底为什么会以为,他lay可以容忍这种事情发生?放任他独自一人,没什么留恋地就走了,都来不及和这个世界告别?

怎么可能。lay咬着嘴唇想。他们还有那么多事情没有做,怎么可能到此为止?

“lay……放开。”

“不放。”lay搂得更紧了些,“我知道你也忍得很辛苦,你根本不想放我走……张艺兴,你根本不想离开我,对不对?”

“现在问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就算我不想,我迟早也会……”

“不许说。”lay贴着张艺兴的耳朵小声道,伸出一根手指抵在他的唇上,“你就当是世界末日快要来了,所有人都陪着你一起。”

“就算只剩下一秒钟的时间,我也不会放走。”

“张艺兴,我是不会放开你的。”

lay承认让张艺兴的心安定下来的方法,像现在这样做也许不是最佳——但是这是lay目前为止能想出来的,最靠谱的办法了。

他向张艺兴求婚了。

“你是不是傻……我们这样,就算结了婚也过不了几天……”张艺兴含着泪,带着哭腔看他把求婚戒指送上了自己的无名指。

“至少我们在世界上留下过痕迹,”lay摊开那张结婚证明,“在这山上发生的一切,并不是像梦一样。”

“回去以后我会跟朋友家人说起你,我要把你的存在让世人看见。”lay温柔地抬起那只手——即使张艺兴已经感觉不到什么,轻轻吻了吻那枚戒指。

“你会在我心里,永远地活下去。”

院长答应为他们主持婚礼。来参加的人大都是老年人,这辈子活得平平淡淡,没见过这样的大事件,本着看热闹的心情浩浩荡荡地在草地中间坐了一片。

那潭湖水前搭了一个雪白色的台子,上面坠满了蕾丝和鲜花。lay早前托付院长从山下带上来的腿部支撑器,如今非常服帖地安顿在张艺兴的腿上。白色的西装很合身,张艺兴的脸上是挡不住的幸福的微笑。

他们十指相扣地接吻了,这一次lay没有俯下身去吻他——张艺兴大大方方地站在那里,全程都站得笔直。快要结束的时候lay发现他的额头已经逆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眼神有些忽闪,嘴唇微微泛白。“是不是太累了?”lay伸手搂住张艺兴的腰,微微皱了皱眉,“是太难为你了……就快结束了,稍微忍一忍。”

“我没事,”张艺兴温柔地笑着,“我现在特别开心,真的。”

阳光没能钻进少年的酒窝——这笑容伴着金色,哗啦啦地绽得惊艳,让lay的心里像淋了层蜜糖一般甜。

他愿意付出所有,让时光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永远。

——————————————————————

(我为什么消失辣么久是因为。天天又画画又上课真的身心橘皮💀
其次。小心心太少我难过了。我就是大玻璃心怎样。哼。)

韩珉:?????我的戏份

评论(1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