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LIQUID-XBACK

🍃不是相遇,是我找到了你。

西柚水蜜桃 chapter.4『lay兴/甜腻腻』

撩神甜点师lay x 服装设计公关张艺兴




————————————




lay邀请张艺兴参加的派对,是化妆品公司为讨好编辑们举办的,同时也是吸引媒体的社交性派对——张艺兴身为服装公司的公关部的一员,自然也深谙这派对的性质。而和自己所操办的有些不同的是,相比于服装,化妆品的宣传更能吸引娱乐圈的名媛,所以在其中看见一两个娱乐圈的熟面孔也是常有的事。




张艺兴虽然平时招待惯了模特圈的名人们,但和明星们打交道还是头一次——他目瞪口呆地看着一个接一个电视上的红人们半披着貂衣、身穿一席没了足跟的黑裙缓缓进门,心想着lay这个餐厅得是多有名气,能吸引这样一个号召力极强的化妆品公司举行派对。




派对的场地、规模,招待客人的菜式往往都是公司们竞争攀比的首要对象,也是编辑们衡量各个公司宣传文章篇幅的标准之一——置办得越大方越隆重,往往能得到业界中较好的口碑。编辑推广,媒体报道,宣传力度大,销量自然猛增——这也是为何公关部在公司内部重要程度仅次于研发部的理由。




张艺兴的职业病悄悄作祟,开始暗自思伏起会场的布置——小到桌布与摆花颜色的搭配,大道会场中嘉宾们的服装色系的统一,都用高雅的黑色与白色装饰,由此显得桌上放置的那些红色与橘色的化妆品与甜点们更为跳跃突出。张艺兴饶有兴趣地环顾四周时,刚好与被人群包围着的lay的眼神相遇——他不知从多久就开始盯着自己看了,碰上视线时微笑着扬了扬手里的香槟,惹来了他身边一身视线的聚焦,然后又不动声色地收回目光继续加入到和主办方的寒暄中。




跟他谈话的是一位女士——可能是他之前提到的那位化妆公关的朋友吧,身材小巧纤瘦,单肩黑色长裙,随意盘起的发髻垂下几丝,笑起来嘴角鼓鼓的,是一个看起来很讨人喜欢的女生。和西装革履,同样握着酒杯轻笑着的lay,看上去不是一般的般配。




张艺兴愣了愣神,牵动着嘴角硬是回了一个微笑——不知道那个交谈正欢的男人有没有看见。




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在意他了。




他摇了摇头,换上一副礼貌的微笑迎接来人——刚刚由于lay的动作,注意到自己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并且多数是女士。簇拥而来的人群一一与张艺兴握手,甚至有人想引荐他去当品牌的第二代言人。




“张先生这五官的比例,却去当一个服装公司的公关,还不是对外负责人……真是可惜了。”




“张先生,您真的可以考虑一下我们公司……只要参与偶尔的拍摄,不会影响到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我非常欣赏您的……”




张艺兴只是礼貌性地收下名片,但并没有去当模特的打算。然而有位妆容浓艳的女人在收回相握的手时暧昧地轻抚了一下他的手臂,对他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张艺兴的笑容突然凝固在了脸上。




他不是没有碰到过这种情景——为了争抢资源,有些公司是什么都干得出来的。他往日里总会客气地将女人的手推开,以示拒绝。但今天,受过感情方面打击的张艺兴突然害怕起来。




实在是有太多、太多的女人围在他身边了。他已经被不同的女人交替敬酒了十多杯,耳朵里充斥着她们娇媚的声调,皮肤还存留着柔软的触感,满眼都是鲜红的嘴唇蠕动的样子——他开始害怕,害怕无论自己怎么回复都永远无法取悦她们,害怕自己又言行过失。他实在是被女人伤得太深,以至于他和异性的交往都变得战战兢兢。




女人是他的噩梦。张艺兴颤抖地想要摆脱这个境地,但无奈大脑一片空白——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lay拖到了会场外面。




“艺兴?张艺兴?……是不舒服吗,你的脸色看起来很差。”lay皱着眉,又自作主张地探了探他额头的温度。lay的手指冰凉柔软,不像那女人充满欲望的触摸,烫起了他一小块的鸡皮疙瘩。




与店内的灯光绚烂不同,已经步入夜晚的街道很是安静,银白色的路灯透过lay的肩头照过来,晃得张艺兴以为回到了那个静谧的夜晚。




“lay……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张艺兴的委屈突然决了堤,指着手臂上的那一小块粉红道,“我好像对女人过敏……”




lay清朗的笑声声砸进他心里,“张艺兴,你是不是又喝酒了?还对女人过敏……又在这里犯什么可爱呢?”




“lay!我说的是真的!”




靠着的墙在冬日里泛着凉意,他主动凑近面前那个温暖的男人,带着酒气的吐息洒在lay的耳边。




“你能不能不要回去了……你认识那么多女生,我好难过……”




“lay,”张艺兴醉意渐渐上来了,“我觉得我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你……”他抬起水气蒙蒙的眼睛看向lay,“你能不能也喜欢我一点点……”




他看见lay一脸震惊地长大眼睛,猛地和自己扯开了一段距离——完了,要被讨厌了。突然自己就又被狠狠压回了墙上。




“如果你说的都是真的……”



张艺兴慌张地看着lay越贴越近,眼神不知道该往哪飘。



“对不起啊艺兴,我现在脑子快要爆炸了,找不到什么词来回应你……”




lay真的贴得太近了,以至于他压抑隐忍的呼吸声张艺兴都听得很清楚,“吓到你的话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觉得我快要忍不住……”




有人说,要是喜欢上一个人,所有与他相关的触觉都会被放大。




不仅是触觉,张艺兴想。一切都很清晰,他看见lay侧过脸缓缓闭上的眼睛,睫毛颤抖着一点点靠近——他的嘴唇冰凉却很柔软,只是一下一下地噙着啄着自己的嘴唇,温柔的,绵延的,让张艺兴腿根酸软得差点要从墙上滑落。




他这才知道自己那点小小的沉迷,根本不能和lay对他的喜欢比较。他不懂lay对他怎么会有那么深厚的感情,这浅浅的一吻能被他延长得如此之久。张艺兴缺氧地低咛出声,抓住男人的衣领想要把舌头往外送的时候,lay却悄悄离开了他的嘴唇,半睁着充满笑意的眼睛勾了勾嘴角。




“第一次的话,这样就够了。”




他牵起还处于懵神状态的张艺兴的手向停车场走去。“……等等你还真的不回去了?别人有事找你怎么办……?”




“谁今天敢来打搅我,这辈子都别想和我谈生意。”lay看着被拉得一路小跑的张艺兴,心里一阵温暖流淌,“唉……你也真是太迟钝了,这么晚才看出来。”




看出来什么?张艺兴懵懵地想。他们不是才刚认识不久吗……?




“还有,我之前果然没说错啊,”lay的声音打断了张艺兴的思绪。




“啊?之前说了什么?”




“你的嘴唇,很适合亲吻。”lay磁性的声音回荡在漆黑静谧车库里,“你真应该庆幸刚刚是在外面,不然我真的可能忍不住……”




他在微光中看见张艺兴逐渐泛红的脸,心情大好地轻笑了几声。




“待会别不敢上我的车啊,张艺兴。”




































评论(12)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