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LIQUID-XBACK

🍃不是相遇,是我找到了你。

西柚水蜜桃 chapter.3『lay兴/甜腻腻』

◎撩神甜点师lay x 服装设计公关张艺兴


——————————



从酒吧出来的那条街是一条小坡,人们三三两两地结伴散开,谈笑声逐渐在四下飘远。街旁大把垂下的星星点点的紫色溺出了丁香的味道。夜已经深得只能听得见鞋跟摩擦地面的声音,张艺兴好像还没从热闹里拔出来,深夜突然的静谧让他有点不习惯。




“是不是太冷了?”已经约莫走了十来分钟,张艺兴听到lay这样说才感觉到冷。他偷偷把冻得发红的关节藏进外套口袋里,低着头摇了摇。




“以后……还再能这样出来玩吗?”




“当然啦,只要你有时间的话随时都可以。”lay的声音在静谧中听起来很是澄澈,“啊、不过说起来,之前店里谈好的一个项目可能要开始准备了……近期应该会忙一点……”




lay好笑地发现张艺兴正用幽怨的眼神盯着自己的鞋尖看,“想我的话也可以去微信上找我啊——”




“嗯,那就忙完了再见面吧。”




肆溢出灯光的地铁口在黑夜中像是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张艺兴说着低头看了看表,像是有些急了,先人一步跨上了两级台阶。lay却盯着高处少年被金色勾勒出来的侧脸愣了愣神,渐渐缓下了脚步。




“到地铁站了……快回去吧,不是很冷吗。”




“嗯……?不是,你不和我一起……?”张艺兴站在台阶上一脸诧异地回头看着lay。




“我家在反方向啊——本来想送你到家门口的,但是总是想拖着时间多和你在一起一会儿……再拖下去你要感冒了。”




“而且……你好像很抗拒我搂着你?我今天可是特地穿得很温暖啊。”




“呃……这个……”张艺兴的脸突然就红到了耳根,他握着拳挡住脸,情不自禁地往后退了两步,“这个、这个……我我只是……”




“不习惯?”lay笑着上前扶了他一把,“那以后不会了……你快赶紧走吧,看你脸都冻得那么红,真的感冒了我怎么办?”




张艺兴其实想说他的脸并不是冻红的……但是他还是顶着大红脸,乖顺地点了点头转身往前走了。




直到手扶电梯快要吞没lay的身影,张艺兴才敢往回看——他果然还是待在原地,嘴角上扬着跟自己最后挥了挥手。




以后真的不会了吗。他走下电梯,有点惆怅地盯着冻得泛白的掌心看了一会,电车刚好在他面前呼啸而过。




自己只是怀念那种被人关心,受人保护的感觉啊……绝对不是多想。




绝对没有。














张艺兴当真以为lay说的微信聊天是随口一句,没想到他还真的信守约定,定期叮叮咚咚地骚扰他。




“这个是这次主题的主打蛋糕,我构思了好久才做出来的,你觉得怎么样?”




什么啊,这种求表扬的语气。张艺兴无奈地想着,却还是禁不住上扬的嘴角,点开了那张照片——




那是一个多层的,被渐变的橘色和红色光滑裹住的蛋糕,装饰物只有些大小不一的球状物,也都被淋上了同种色系的釉面,球体的圆滑刚好与筒状蛋糕相得益彰。那些引人垂涎的糖霜们熠熠地泛着光泽——让张艺兴只想当做艺术品欣赏它,而不愿破坏这份晶莹剔透的美好。




“要不要试着猜猜这次的主题是什么?”




这我要怎么猜……张艺兴嘟起嘴吧开始认真打量那张照片——他知道甜品主题的名字一般都取得很是梦幻、天花乱坠的,而自己的艺术细胞可能都集中在服装设计上了,嘟了半天嘴,一时半会儿脑子还是一片空白。




“在看什么呢?”




“咳……咳!宋宋宋琳?你你你吓到我了……”张艺兴心虚地被口水呛了一下,图片都没来得及点掉。




“诶……这不是那个很有名的desert bar吗?是新出的蛋糕?”宋琳一把抓过张艺兴的手机,“看不出来啊张艺兴,没想到你还关注这个……”




宋琳丝毫无视张艺兴隐私地又往下翻了几张照片,“我以为只有我们公司的小女生才会喜欢来着,没想到连你也……你是不知道吧,听说那家店的老板颜值超级高,而且都是自己亲自下厨的哦!”




其实我不仅知道,还跟他一起去过夜店。张艺兴默默地想,“那怎么没见你喜欢?”




“啊,我才不喜欢这种类型好嘛。我喜欢的是那种靠谱的成年男性、年长一点的暖男!这种长太帅的……哎,留在身边我都担惊受怕的,自己给自己找罪受。”




“哎呀,是不是你对象又给你发消息啦?年轻的小情侣真是……”宋琳摇摇头把叮叮咚咚响着的手机丢给他,踩着高跟鞋轻快地走了。




什么对象啊,早没对象了。张艺兴揉揉发烫的脸颊按开手机,果不其然又迎接了lay一整套甜点系列图片的狂轰乱炸。




他脑子里还回荡着指向不明的“对象”两个字,心跳加速点开了最后一条语音记录。




“这次的主题是《玻璃唇》,”张艺兴肯定lay是故意压低了嗓子,低哑的声线挠得自己耳廓发麻,“我做这些的时候一直想起你……”




张艺兴几乎立刻就知道lay那张嘴又要吐出什么大事不妙的话来了,他赶紧拿远了手机——




“毕竟你的嘴唇很适合亲吻呢。”




——还是啪一声重重地掉在了桌子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啊!这都什么啊……”张艺兴气急败坏地捞起手机,捂着又烧起来的脸嘟囔起来,“张艺兴你也是谈过恋爱的人,不要这么容易就……”




就……就怎么?




他觉得自己不得不思考一下lay对他的态度了——说的话也好、小动作也好……这些表现对于一个刚认识两个星期的人来说,是不是太过火了?




但是自己也并没有很抗拒,反而好像还有点……喜欢……




新的消息提醒差点又吓得他扔掉手机。张艺兴懊恼地再次抓稳它,定了定神,点开了新的语音记录。




“所以……我想邀请张艺兴先生来参加这次派对,”




“我可以拥有这份荣幸吗?”




是含着笑意的尾音,张艺兴甚至已经想象到男人说这话时浅浅带起的梨窝和眼睑。




完蛋了。张艺兴终于无奈地承认——




我被这个男人掰弯了。















————


◎下周考试!努力就会有回报。给自己加油!( ¯ᒡ̱¯ )و




评论(8)

热度(115)